行政長官香港特別行政區
English简体列印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主頁
簡歷
政綱
新聞稿
演辭和文章
圖片和短片
行政會議
相關連結
聯絡
網頁指南
 
特首網誌
禮賓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要發展就要走出去

今早見證了CEPA《關於內地在廣東與香港基本實現服務貿易自由化的協議》簽署儀式。

香港地小人多,生活必需品都靠入口,經濟要發展,眼光一定不能只局限於香港,我們要有出外打拼的決心和能力。廣東是香港十分重要的經貿伙伴,兩地經濟關係密切,互惠互利。香港GDP有超過90%是服務業,服務貿易自由化協議對香港經濟的進一步發展,對香港人包括年青人的事業發展,意義重大。

自2003 年內地與香港簽署CEPA開始,過去11 年,內地和香港不斷深化和擴大有關安排,我都以不同身分參與,今天看到廣東和香港達成這次基本實現服務貿易自由化的協議,我深感高興。

今天簽訂的協議,改以負面清單形式為在廣東經營法律、會計、保險、證券、銀行等服務貿易的153 行業的香港人或香港企業提供優惠待遇,亦簡化審批手續,對香港有關行業的進一步發展,大有裨益,希望各有關行業,可以用好機遇。

圖片   圖片

2014年1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