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香港特別行政區
English简体列印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主頁
簡歷
政綱
新聞稿
演辭和文章
圖片和短片
行政會議
相關連結
聯絡
網頁指南
 
特首網誌
禮賓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美食慶新春

過年最重要是熱熱鬧鬧,今日下午我邀請約三十位來自歐、亞、美、澳等地的外國駐港商會代表和十二位福建、廣西、潮屬和海南社團總會,以及河南中原同鄉會、北京海外聯誼會的代表到禮賓府提早賀年。

香港是美食之都,也是東西南北一家親的社會,我特意邀請香港廚師隊的成員到禮賓府,製作中西融合的應節點心。在廚師隊的帶領下,太太和我與在場賓客更即場學習製作油角。廚師隊多次代表香港參加世界廚藝大賽,今日烹調的美食贏得在場中外賓客一致讚賞。

派對上各個同鄉社團代表向大家介紹和分享他們家鄉的特色賀年食品,外國駐港商會的朋友十分欣賞。除了美食之外,來自聖公會田灣始南小學獅藝隊的同學為我們表演揉合傳統和現代元素的舞獅。他們小小年紀,已經可以舞動獅頭,輕而易舉做出精采動作,讓大家拍手叫絕。

眾多中外朋友聚首一堂,大家不忘把握機會交流,談談如何用好香港作為超級連繫人的作用,促進香港和國內外的經濟共同發展。

我在此感謝各團體的參加和協助,並祝願香港在新的一年,繁榮昌盛,祝各位市民身體健康,喜氣洋洋過羊年!

同鄉社團代表介紹家鄉特色賀年食品   賓客品嚐傳統賀年食品
同鄉社團代表介紹家鄉特色賀年食品   賓客品嚐傳統賀年食品
即場學習製作油角   香港廚師隊成員指導賓客製作點心
即場學習製作油角   香港廚師隊成員指導賓客製作點心
與中外賓客大合照    
與中外賓客大合照    

2015年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