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香港特別行政區
English简体列印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主頁
簡歷
政綱
新聞稿
演辭和文章
圖片和短片
行政會議
相關連結
聯絡
網頁指南
 
特首網誌
禮賓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暢遊禮賓府

禮賓府見證香港的變遷,明日,大家可趁着禮賓府開放日,了解它過百年的歷史和建築特色,亦可觀賞著名的杜鵑花,和今次開放日加插的香港花卉展覽主題花「跳舞蘭」,以及其他約二十種本地時花,當然,賞花的同時,更是拍照留念的好機會。

今日,我們預先安排一批初小學生提早一日到禮賓府參觀。太太青儀和我帶領他們暢遊禮賓府各處。這班小朋友每到達一個新「景點」都顯得十分雀躍,不停地提問,亦爭着替我拍照。我亦帶他們參觀耕地栽種的蔬果和花園的環保設施,他們對禮賓府栽種的蔬果和時花特別有興趣。很高興這次參觀變成同學們有趣的課外活動,我亦請他們明日可以與爸爸媽媽再到禮賓府參觀,會是一個不錯的親子活動。

禮賓府每次開放日都吸引很多市民和遊客前來參觀,一家大小,有老有幼,我希望今年的開放日,能夠繼續成為大家高高興興的假日活動。

我向同學們介紹禮賓府栽種的植物,亦邀請他們明日與爸爸媽媽再到禮賓府參觀。   小朋友主動替我拍照。
我向同學們介紹禮賓府栽種的植物,亦邀請他們明日與爸爸媽媽再到禮賓府參觀。   小朋友主動替我拍照。
與同學們合照。   小朋友對禮賓府加種的時花特別有興趣。
與同學們合照。  
禮賓府開放日加插多種本地時花。  

禮賓府開放日加插多種本地時花。

  小朋友對禮賓府加種的時花特別有興趣。

2015年3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