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香港特別行政區
English简体列印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主頁
簡歷
政綱
新聞稿
演辭和文章
圖片和短片
行政會議
相關連結
聯絡
網頁指南
 
特首網誌
禮賓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心之泉源慈善音樂會

汪明欣是香港知名的女作家兼音樂人。

明欣自少失明,但十分陽光,為人積極豁達,充滿正能量,對推行傷健共融,更是不遺餘力。

7月25日晚,她將和一眾藝術家在柴灣青年廣場舉行心之泉源慈善音樂會。明欣告訴我音樂會唯一的目的是希望通過展現不同能力藝術家的超卓才華,來向大家宣揚不分國界,不論傷健,不問過去的真正共融理念;更希望社會大眾知道,沒有絕對的傷殘,更沒有永遠的健全。人老了,身體功能自然大不如前,視力會變差,聽力會衰退,腦袋也不再靈活像從前。這個時候,弱視、失明,或聽覺失靈,四肢活動能力減弱,和傷殘人士的經歷相比,只是傷殘程度和來臨的遲早不同而已。

明欣希望我這位uncle能為大會拍一段片,向表演嘉賓和出席者致意。我在出訪美加前的周末,抽空在禮賓府接受了明欣及幾位音樂會義工的採訪。至於我為這個音樂會錄了怎樣的片段,大家不妨當天到音樂會看看。

圖片   圖片

2015年6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