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香港特別行政區
English简体列印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主頁
簡歷
政綱
新聞稿
演辭和文章
圖片和短片
行政會議
相關連結
聯絡
網頁指南
 
特首網誌
禮賓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在禮賓府接待新來港外商代表

今天在禮賓府接待了數百位在過去一年,由外地來香港設立分公司的外商代表,感謝他們以香港為基地,發展業務,促進香港經濟發展。

我經常說:推動經濟發展十分重要,沒有經濟發展,改善民生、扶貧安老助弱,根本無從說起。

根據聯合國貿易和發展會議(United Nations Conference on Trade and Development)所發表的環球投資報告,香港在全球外國直接投資的流入和輸出都排名第二,流入是1,030億美元,僅次於中國內地;輸出是1,430億美元,僅次於美國。這些令人鼓舞的數字顯示,香港雖然只是一個城市,但是作為環球及區域的投資樞紐,重要性僅次於全球最大的兩個經濟體。

外商來香港既是來到中國,但又可享受香港的「兩制」,讓香港發揮超級聯繫人的作用,把中國內地和全球經濟聯繫起來。未來香港會把握好「一帶一路」和成立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的機遇,令香港經濟更上層樓,讓各行各業各階層有更好的發展機會。

圖片   圖片

2015年6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