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香港特別行政區
English简体列印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主頁
簡歷
政綱
新聞稿
演辭和文章
圖片和短片
行政會議
相關連結
聯絡
網頁指南
 
特首網誌
禮賓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科技改善生活

九巴及龍運巴士昨日宣布,它們的智能手機應用程式「巴士預計到站時間服務」會擴展至二百多條路線,又引入多項新功能,讓乘客隨時隨地掌握路線資訊以及計劃行程。

現時各巴士公司和港鐵所開發的手機應用程式越趨先進,除了預報到站時間,亦提供緊急資訊、到站提示和路線追蹤等,深受廣大市民和遊客歡迎,這些都是科技改善生活的實證。

發展創新及科技可以為香港的經濟注入動力,更能直接改善市民的生活質素,令我們的生活更安全、更舒適、更便捷。

改善民生是本屆政府的施政重點,立法會的支持和配合是成功推動各項民生工作的關鍵。

立法會財務委員會今日將再開三節共六小時的會議,審議各項與民生息息相關的撥款項目,包括重建醫院和庇護工場、興建安老院舍和啓德體育園區等。在財委會完成審議這些項目後,就會再次討論延宕多時的成立創新及科技局撥款申請,申請涉及的淨開支只是每年約三千多萬元。

我希望立法會議員能夠把握時間,盡早通過各項惠及民生的措施,讓特區政府做好各項改善民生和推動經濟的工作。

2015年7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