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香港特別行政區
English简体列印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主頁
簡歷
政綱
新聞稿
演辭和文章
圖片和短片
行政會議
相關連結
聯絡
網頁指南
 
特首網誌
禮賓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及時送上額外津貼

今天,社會福利署將總值五十五億四千三百萬元的額外津貼和援助金,存入約一百二十萬人的銀行戶口,向公共福利金計劃下的高齡津貼(包括「廣東計劃」下發放的津貼)、長者生活津貼及傷殘津貼受惠人﹔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綜援)受助人發放一筆過的額外兩個月津貼/援助金。

這些受惠人中,有約13萬名人士領取傷殘津貼;另有約81萬人是65歲或以上的長者,包括約42萬人領取長者生活津貼;約22萬人領取高齡津貼;約2萬人為廣東計劃受惠人;還有約15萬名是年滿65歲的綜援受助人。

由於創新及科技局在立法會被拉布,我在六月十九日宣布讓11 項民生議題「打尖」,排在創科局之前。一星期後,立法會財務委員會在六月二十六日通過上述撥款。

我感謝勞福局和社署同事的努力,今天便把這筆錢存入約120 萬受助人的戶口,實現特區政府扶貧安老助弱的心意。

2015年7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