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香港特別行政區
English简体列印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主頁
簡歷
政綱
新聞稿
演辭和文章
圖片和短片
行政會議
相關連結
聯絡
網頁指南
 
特首網誌
禮賓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第30屆全國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

今天早上出席了第30 屆全國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開幕禮。這是自1998 年後,香港再次舉辦這場全國盛事。出席開幕禮的還有全國科協常務副主席尚勇博士。

是次比賽規模龐大,各地評判與師生合計約1,000人,其中包括18 間香港中學的學生和3 間香港中學的老師參賽。除了香港,參加比賽的青少年來自全國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澳門特別行政區,合共34 支代表隊,超過400 名學生、100 名科技輔導員參賽 ,公開展示科研作品及交流心得。還有來自12 個歐洲和亞洲國家的58 名國際代表參與,展示其科技創新成果,與各參賽代表交流。今次比賽是一個難得的機會,讓香港的師生與內地各省市及國際精英互相切磋,欣賞彼此科研的成果。

今年香港能夠主辦這個比賽別具意義。香港具備推動創新及科技發展的核心元素,包括穩健的法律架構和知識產權保護制度、世界級的基礎設施、與國際社會的緊密連繫、優良的國際信譽,以及完善的金融服務和強大的集資能力等,為科技創新,以及把新科技商品化和產業化,締造了極為有利的條件。

是次比賽為期四日,活動包括創新論壇、科技作品展覽、科學講壇、專項奬頒奬儀式、專家論壇暨科學討論會、科技教育論壇、頒奬典禮暨「太空奧秘」分享會等,適合對科學和創新科技有興趣的朋友參加。

最後,我祝願參賽的香港隊員們能取得好成績。

2015年8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