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香港特別行政區
English简体列印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主頁
簡歷
政綱
新聞稿
演辭和文章
圖片和短片
行政會議
相關連結
聯絡
網頁指南
 
特首網誌
禮賓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香港的青少年

過去一個星期,有幾個活動,讓我接觸了不同的青少年,其中有醉心科技的、有曾經放棄自己的、也有學業優異的。

周四出席了第30 屆全國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開幕禮。這是自1998 年後,香港再次舉辦這場全國盛事。香港有18 間中學的學生和3 間中學的老師參賽。之後在禮賓府和兩位同學和他們的校長、老師小聚。這兩位佛教筏可紀念中學的應屆畢業同學,都有過一段放棄自己的經歷,入讀了筏可中學後,在老師和同學的扶助下,迷途知返,最終重拾正面和自信的人生。周五出席了香港卓越奬學金計劃頒奬禮2015。這是我在2014 年施政報告內提出來的新計劃,目的是資助香港學生負笈海外著名大學。今次有78 位同學獲奬,其中53 位唸學士課程、25 位唸研究生。得奬者選修的學科遍及多個範疇,有自然及社會科學、文學、法律、建築、工程等傳統學科,也有一些在香港未有開辦相關課程的學科,例如獸醫、林業科學、古典研究、藝廊研究及醫療機械人。從他們修讀的範疇廣泛,反映香港的多元化。我期望他們學成後把知識回饋香港。

社會最重要的資產是人才。這些不同年紀、不同背景的年輕人,都充滿朝氣和正能量,看見他們,我看到香港的未來,深信香港充滿希望。政府會繼續努力,在政策層面致力為香港的年輕人締造更好的環境,讓他們有所發揮,各展所長。

2015年8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