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香港特別行政區
English简体列印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主頁
簡歷
政綱
新聞稿
演辭和文章
圖片和短片
行政會議
相關連結
聯絡
網頁指南
 
特首網誌
禮賓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二零一五年公務員優質服務獎勵計劃」頒獎典禮

今天從北京趕返香港出席了「二零一五年公務員優質服務獎勵計劃」頒獎典禮,我在此向所有獲獎部門及隊伍致以衷心祝賀。

我過去任職行會召集人時,經常用一般市民的身分用政府服務,去入境處換身份證、護照;運輸署換車牌、向水務署報水錶壞了等等,這是平日的櫃檯服務。至於在有緊急事故時如颱風和暴雨來襲期間的救援,支援在外地遇事的香港人等,公務員同事都做到高效率,急市民所急。

今日得獎的部門及隊伍,都是實至名歸。他們群策群力、迎難而上,提升服務質素和效率。例如食物環境衛生署與消防處聯手推行的小販排檔資助計劃,透過跨部門合作,積極了解及回應持份者的需要,成功處理安全隱患,同時為地區經濟發展創造有利條件。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舉辦的「巨龍傳奇」 展覽,則利用嶄新科技令中華巨龍再次活現於市民眼前,刷新入場人數紀錄之餘更獲得一致好評。

警務處就致力加強員工的心理質素培訓、裝備研發和推動社群共融等措施,令香港在複雜多變的環境中,繼續享有世界上最安全城市的美譽,實在難能可貴。

特區政府一貫以人為本、提供優質服務是我們的天職,我希望透過嘉許今日得獎的同事,達到三個目的,一是表揚全體在不同崗位上發揮不屈不撓、以力求創新的精神,盡心竭力服務市民的公務員同事、二是鼓勵大家再接再厲,精益求精、三是希望所有其他同事以各位為榜樣,努力服務市民。

2015年9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