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香港特別行政區
English简体列印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主頁
簡歷
政綱
新聞稿
演辭和文章
圖片和短片
行政會議
相關連結
聯絡
網頁指南
 
特首網誌
禮賓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祝賀科大生在亞太機械人大賽奪亞

香港科技大學隊,到印尼參加亞太廣播聯盟機械人大賽,與來自18 個國家和地區的19 支隊伍競賽,勇奪亞軍,我衷心祝賀。同學們的成就,再一次證明香港年輕人的科技潛質。

科大同學們有一位學長是汪滔,他是該校2006年畢業生。他就讀科大時,亦曾代表科大參加香港的學界比賽,得過冠軍。當年我出任行政會議召集人,便曾頒過奬給汪滔的科大隊。汪滔其後創辦了大疆創新科技公司,該公司是全球領先的遙控駕駛機製造商,專門研發及生產輕盈機,作商業及消閒用途。

我祝願在亞太大賽成功奪亞的科大同學們,以汪滔為榜樣,創出一番科技事業。

據傳媒報導,今次科大同學出賽前得到香港中文大學及理工大學的協助,共同改良機械人。這顯示了大學之間合作的可貴。前天我出席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UGC)50週年慶典,當晚委員會主席鄭維新先生和我的發言都提到要加強大學之間的研究合作。今次科大同學們在國際比賽奪亞,便是一個大學之間合作的好例子。希望這種合作能繼續在大學各個層面深化,開花結果,讓香港青年人的科技潛質得以進一步發揮。

2015年9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