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香港特別行政區
English简体列印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主頁
簡歷
政綱
新聞稿
演辭和文章
圖片和短片
行政會議
相關連結
聯絡
網頁指南
 
特首網誌
禮賓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扶貧高峰會

昨天我主持了今年的扶貧高峰會,主題是「促進青年人社會流動」。

會上不少朋友建議:增加青年同學在校外體驗的機會,我十分贊成。

八年前,天水圍發生家庭慘案,我到元朗和校長會探討如何協助元朗的中學生,後來決定由專業聯盟為當地的中五同學安排到專業事務所暑期實習。

實習結束後,舉辦了一場分享會,一位女同學在七年前這番話,我很受觸動,至今記憶猶新。她說: 「我到律師樓實習,最大的體會是:佢(指她的律師導師)係人,我又係人,只要我努力,佢可以做的,我都可以做到。」

有些人打個電話給朋友,就可以為自己仔女找到實習職位,基層家庭呢?

我呼籲大家多為基層同學提供實習機會,這些實習不只是認識工作,而是認識社會和了解人際關係。

不是每一個青年人都可以入大學,但我們要讓每一個中學生在高中階段都可以進入社會大學,讓全香港的青年人,不分學歷高低,都可以有高能力。

我對香港的青年人有信心。

昨天的高峰會請了中學生參加,在會後我和同學們合照留念。

圖片   圖片

2015年10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