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香港特別行政區
English简体列印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主頁
簡歷
政綱
新聞稿
演辭和文章
圖片和短片
行政會議
相關連結
聯絡
網頁指南
 
特首網誌
禮賓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習近平主席宣布倫港通

昨天(21/10)習近平主席在倫敦和英國首相卡梅倫共同宣布多項合作計劃,其中包括香港期貨交易所有限公司(期交所)、香港期貨結算有限公司(期貨結算)、倫敦金屬交易所(LME)及倫敦金屬交易結算所(LME Clear)之間簽署的合作備忘錄,有意在期交所與LME之間建立交易通、以及在期貨結算與倫敦金屬交易結算所之間建立結算通(簡稱「倫港通」),連接倫敦和香港大宗商品市場。

香港交易所(「港交所」)2012年成功收購LME 後,LME 現為港交所全資擁有公司。倫港通充分突顯香港「一國」和「兩制」的雙重優勢,與及作為國家和外國的超級聯繫人的作用,我相信香港的國際金融聯繫和力量,將會為國家發展作出應有貢獻。

2015年10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