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香港特別行政區
English简体列印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主頁
簡歷
政綱
新聞稿
演辭和文章
圖片和短片
行政會議
相關連結
聯絡
網頁指南
 
特首網誌
禮賓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禮賓府種植任務

早陣子有一套叫「火星任務」的電影,講述太空人兼植物學家Mark 在火星這個不可能的環境,自己造水和用有機肥料,種植薯仔維持生命。橋段當然是虛構,但可以鼓勵大家的創造力!

我不是植物學家,禮賓府也不是火星的極端環境,但我選擇用環保方式有機耕作。我在禮賓府用碎枝機將花園的枯枝落葉打碎做堆肥,也把廚餘乾燥後在花園堆埋,再加上回收紙張和樽罐,大量減少輸送到堆填區的廢物,而且有了自製堆肥,花草樹木都長得健康,一舉兩得。

明日是禮賓府開放日,園藝和其他同事忙得不亦樂乎,我也會擺放幾盆自己種的植物,包括秋葵、粟米、火龍果和檸檬等,請大家觀賞。

一如以往,我們在開放日前夕舉行「預展」,今日先邀請約五百位特殊學校學生、家長和教職員參觀。

香港人生活緊張,種植不必是高深學問,反而是減壓良方。邊種邊學,其樂無窮:植物的發芽、成長、開花、結果,會給你不絕的驚喜。

希望禮賓府的綠色點滴能夠感染你。

明日禮賓府開放日將展示我自己種的植物,包括秋葵、粟米、火龍果和檸檬等。
明日禮賓府開放日將展示我自己種的植物,包括秋葵、粟米、火龍果和檸檬等。

2015年1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