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香港特別行政區
English简体列印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主頁
簡歷
政綱
新聞稿
演辭和文章
圖片和短片
行政會議
相關連結
聯絡
網頁指南
 
特首網誌
禮賓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禮賓府的杜鵑花

明日禮賓府將開放予公眾參觀,今日我特別邀請超過九百位長者和殘疾人士先睹為快,欣賞禮賓府的建築特色和花卉樹木。

禮賓府的杜鵑花每年三月盛放,不過香港今個冬天和春天時冷時熱,一月下旬更出現五十九年來最低的溫度,雨量亦較平常多。不穩定的天氣令花期難以預測,我們亦為敲定開放日的日期大傷腦筋。負責禮賓府花園的同事近數星期做了大量的準備功夫,出盡法寶,務求各種植物以最佳狀態迎接市民,但最後還是要看天氣。

今日到來參觀的長者和殘疾人士對禮賓府的建築和擺設十分感興趣,亦對同事悉心栽培的花草樹木讚不絕口。今日天氣雖然寒冷,但無礙他們的興致。

在寒冷天氣下,大家要注意身體,亦應多關心身邊有需要人士,讓社會體現關愛。我亦希望明日參觀禮賓府的市民能夠盡興,細味這座百花盛放的歷史古蹟。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2016年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