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香港特別行政區
English简体列印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主頁
簡歷
政綱
新聞稿
演辭和文章
圖片和短片
行政會議
相關連結
聯絡
網頁指南
 
特首網誌
禮賓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迎難而上的初步成果

樓價高是民生一大難題。要市民負擔得起買樓租樓,供應必須增加。要增加土地供應,難度頗大,但本屆政府上下一心,迎難而上,終於有了初步成果。

今明兩年私人住宅落成量會顯著上升。差餉物業估價署最新數據顯示,2016 年私人住宅落成量預計達一萬八千伙,較2015 年大增 61%。預計2017年落成量可以維持在同樣高水平。今明兩年落成量連續高企,對紓緩供不應求有一定幫助。

本屆政府上任時,不少人懷疑政府增加供應的決心和能力,也有人誇大了增加土地供應的難度。四年下來,政府以高落成量向大家交功課。同時重申持續增加供應和遏抑非自住需求的決心。

施政範疇還有其他老大難的問題,本屆政府會同樣迎難而上,持之以恆地去一一解決。

2016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