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香港特別行政區
English简体列印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主頁
簡歷
政綱
新聞稿
演辭和文章
圖片和短片
行政會議
相關連結
聯絡
網頁指南
 
特首網誌
禮賓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借鏡海南儋州經驗

香港市民對本地優質農產品有需求,願意從事農業的亦大有人在,如果香港的農業可以較為現代化,可以持續發展,還可以令香港的鄉郊環境更優美,解決目前部分地區的髒亂問題。

我在今年的《施政報告》宣布落實新農業政策,包括設立農業園和成立「農業持續發展基金」等,希望從耕地、資金和技術等方面推動本地農業發展,同時提供更多樣化的就業機會。

海南儋州市設有國家農業科技園區,研究和實地試驗創新農耕技術,提升生產力和質量。我借這兩天到海南參加博鰲亞洲年會的機會,向儋州市市長張耕和中國熱帶農業科學院了解儋州的農業技術研發,技術轉移和支援農民等各方面的工作。  

園區研究新技術和農產品,包括「蔬菜基地」和「花卉基地」等重點項目。園區由儋州市政府和中國熱帶農業科學院共同管理,與不同研發機構合作。

圖片   圖片

2016年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