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香港特別行政區
English简体列印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主頁
簡歷
政綱
新聞稿
演辭和文章
圖片和短片
行政會議
相關連結
聯絡
網頁指南
 
特首網誌
禮賓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歡迎成立鐵路學院

港鐵公司昨天宣佈成立港鐵學院,並委任張少華先生為首任校長,對此我表示歡迎並祝賀。

我在今年初的《施政報告》指出:成立鐵路學院「專門培訓鐵路管理及營運人才,以提升本地及區域鐵路服務質素....」「.....有助推動香港運輸專業服務的進一步發展,並可配合國家的『一帶一路』策略。」

香港的鐵路管理水平,獲國際肯定。以英國正在興建的新鐵路Crossrail為例,全長 118公里,有40個車站,每年承載二億乘客人次,預計2019年全面通車,這是歐洲最大基建項目之一,建成後便是由港鐵公司營運。除了英國,還有瑞典。斯德哥爾摩的地鐵系統由香港地鐵接手後,乘客和員工的滿意率都顯著提高,2014年還獲頒瑞典的國家質量大奬。

前年我訪問瑞典,去年訪問英國,都有到港鐵負責管理的現場參觀,作為香港人,感到自豪。

在本港,本屆特區政府已通過新的鐵路發展策略,將來我們的鐵路網絡會更完整、更方便。

2016年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