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香港特別行政區
English简体列印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主頁
簡歷
政綱
新聞稿
演辭和文章
圖片和短片
行政會議
相關連結
聯絡
網頁指南
 
特首網誌
禮賓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條條大路通羅馬

中學文憑試(DSE)今日放榜。

新學制下同學們可以利用多元、靈活和多階進出的升學和就業途徑。今年,各院校及培訓機構共提供超過74 000個學額,包括24 400多個學士學位,31 700多個副學位,11 300多個毅進或其他文憑課程學額,另有超過7 000個其他教育課程學額。此外,84所內地高等院校已經免試招收香港學生。

特區政府一直努力為青年人提供新的和多元的事業發展出路,去年底我們克服立法會的多次拉布,終於成立的創新及科技局,目的就是要多元化地發展香港的產業。

這方面的工作不斷有新進展,昨天立法會財務委員會批出20億元的創科創投基金,以配對形式與私人風險投資基金共同投資本地的創科初創企業,這將有助有志的年輕人投身創科產業。

除了創科,政府亦已推出「青年護理服務啟航計劃」,為有志在社福護理界工作發展的青年人安排聘用和培訓。5 間非政府營辦機構正分階段提供共1 000個培訓名額。

行行出狀元,條條大路通羅馬。考試成績不是決定前途的唯一條件,同學們可以因應自己的興趣和各方面的能力,努力拼搏,邁出新階段的第一步。

2016年7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