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香港特別行政區
English简体列印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主頁
簡歷
政綱
新聞稿
演辭和文章
圖片和短片
行政會議
相關連結
聯絡
網頁指南
 
特首網誌
禮賓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博物館免費入場

偷得浮生半日閒,博物館是好去處。

我在今年的施政報告提出:「政府決定恆常免費開放康文署指定的博物館常設展覽。」

今天開始,五間博物館的常設展覽免費開放,歡迎大家參觀。參觀博物館可以增長見聞,也是很好的親子活動。

這政策的重點不僅是為市民慳十元八塊,而是鼓勵大家多到博物館,讓香港人的生活加添姿釆。今天下午,我參觀了孫中山紀念館。

大家去孫中山紀念館,不妨安排半天的行程,除了這位於半山衛城道「甘棠第」的博物館外,還可以順道去荷李活道的PMQ,以及快將慶祝建成170週年的文武廟,當然還有正在做大規模活化的中區警署。沿途還有不少晚清年間,革命黨人活動的遺址。這一帶還有不少中西食肆,各適其適,豐儉由人。

新措施的安排
於2016年8月1日起,以下五間博物館的常設展覽免費開放

  • 香港歷史博物館、香港文化博物館、香港藝術館1、香港海防博物館及孫中山紀念館

而香港科學館及香港太空館2的常設展覽免費開放予全日制學生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短片

2016年8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