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香港特別行政區
English简体列印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主頁
簡歷
政綱
新聞稿
演辭和文章
圖片和短片
行政會議
相關連結
聯絡
網頁指南
 
特首網誌
禮賓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東盟自由貿易協定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昨天剛從老撾萬象回來,這是香港首次參加東盟十國的經貿部長會議,商討(中國)香港—東盟自由貿易協定,十國部長均同意盡快完成(中國)香港—東盟自貿協定的談判,務求在今年,即二○一六年完成整個談判。

本屆政府非常重視和東盟的關係。東盟是我們的第二大貨物貿易夥伴,而且經濟發展速度可觀。印尼是東盟十國中最大的經濟體,去年我率團訪問印尼,並與印尼總統和副總統分別會面。去年底,香港教育局決定由二○一六至一七學年起向印尼學生提供「一帶一路獎學金--印尼」,藉以吸引傑出的印尼學生來港修讀學士學位課程,而香港在印尼的經濟貿易辦事處也將於年底前正式啟用。

和十個國家同時談判範疇甚廣的自由貿易協定,殊不簡單。多謝工業貿易署的同事在過往三年的不懈努力。

2016年8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