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香港特別行政區
English简体列印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主頁
簡歷
政綱
新聞稿
演辭和文章
圖片和短片
行政會議
相關連結
聯絡
網頁指南
 
特首網誌
禮賓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中國聯通(香港)環球中心開幕

今天下午到將軍澳工業邨出席中國聯通(香港)環球中心開幕禮。

香港擁有先進的資訊科技及通訊基礎設施,寬頻網絡幾乎覆蓋所有商業及住宅樓宇,家居使用寬頻上網普及程度達到百分之八十四,流動電話普及率接近百分之兩百三十。多年來,香港都是區內主要的電訊和互聯網樞紐,有利於國際企業發展亞太區的高端數據中心。一些跨國公司例如聯想集團、微軟等雲計算服務提供者,都已經利用香港的數據中心,向亞洲提供服務。

過去幾年,香港的數據中心設施大幅增加,數據中心的總樓面面積從2012年的30多萬平方米,上升到去年的46萬平方米。現在,將軍澳工業邨有11所高端數據中心,是亞太區最大的數據中心羣。

特區政府多管齊下,推動本港數據中心發展。我們提供了不同的優惠措施,鼓勵業界利用工業大廈和工業用地發展數據中心。今年三月,政府延長並改良了優惠計劃,透過改建工業大廈和修訂工業地契,促進數據中心的發展。

政府已在將軍澳預留兩塊大概一公頃的土地,用作高端數據中心發展,稍後將推出給營運商競投。

2016年8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