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香港特別行政區
English简体列印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主頁
簡歷
政綱
新聞稿
演辭和文章
圖片和短片
行政會議
相關連結
聯絡
網頁指南
 
特首網誌
禮賓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B-KOO「香港起飛」完成最長航程

很高興知道HANK(鄭楚衡)機長的B-KOO「香港起飛」順利完成近15 小時飛越太平洋的航程。

我上月底到機場主持B-KOO「香港起飛」啟航儀式時,HANK 告訴我他最大的挑戰便是這段行程。由於要儲備足夠的燃油, 連本來坐後座的工程師達仁(GARY)也未能伴隨HANK飛行,HANK今次近15小時的單人成功飛越,說明的不僅是飛行技術,更說明了他的堅強意志,當然也和整個團隊在香港和美國協調的努力分不開。

我祝賀HANK、GARY其整個團隊和一眾參加組裝這架飛機的同學們,並預祝HANK順利完成餘下的航程。

今年年初我在《施政報告》提到:「為進一步鞏固香港作為區內主要航空樞紐的優勢,機場管理局將成立民航學院,培訓本地及區域空運管理人才。」今年6月我和19名香港大學生訪問法國圖盧茲和巴黎共三天。圖盧茲是空中巴士的最後組裝地,同行的香港同學大多攻讀機械工程和航天工程,對空中巴士的生產特別感興趣。

我相信香港有不少年輕人對飛行充滿期待,政府正協助大家實現飛行夢。

2016年9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