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香港特別行政區
English简体列印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主頁
簡歷
政綱
新聞稿
演辭和文章
圖片和短片
行政會議
相關連結
聯絡
網頁指南
 
特首網誌
禮賓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科學園擴建、芝大設分校

今天中午剛從秘魯回來,下午便有兩項活動,都是和提升香港競爭力有關。

第一項是香港科學園擴建動土儀式。今年以來,科學園是我去得最頻繁的地方之一。

六個月前我到科學園參加慶祝成立15 周年。15 年來科學園協助業界推動科研及應用,居功至偉。我要感謝首任特首董建華先生的高瞻遠矚,全賴董先生在20 年前一手推動創立科學園。

科學園有助政府落實「再工業化」政策,這是保持香港競爭力的重大舉措。我們會着眼幾個重點: 健康老齡化、智能機械人、智慧城市、生物科技及大數據等。

一年前我們成立了創新及科技局,今天創科氛圍已初步形成,年輕人都以投身創科為時尚。今年初的施政報告,我投放180 億港元發展創科,其中包括成立20 億元創科創投基金、20 億元協助院校進行中游及應用研究、及成立5 億元創科生活基金。政府亦獲立法會撥款44 億元作科學園擴建,到2020 年時,科學園會增加70,000平方米至合共40 萬平方米樓面,供創科企業使用。屆時科學園對香港的經濟貢獻將由目前的108 億增至190 億元。

芝加哥大學布思商學院(Chicago Booth)香港分校昨天剛舉行命名儀式。我今天下午第二場活動便是在禮賓府和芝加哥大學校長羅伯特‧齊默(Robert J. Zimmer)教授見面。芝大布思商學院香港分校座落在摩星嶺的「白屋」,面積約五萬多平方呎,今年六月開始動工,預計兩年後完成。芝大商學院香港分校於2年前起在香港提供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課程(EMBA),該課程舉世稱譽。芝大只在倫敦和香港設有分校,同樣是看中香港兼具「一國」和「兩制」的雙重優勢。

只要我們認清方向,全力落實,香港定能在創新、科技、國際級的教育等方面有更大的發展,並為我們的年輕人提供更多的上流機會。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2016年1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