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香港特別行政區
English简体列印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主頁
簡歷
政綱
新聞稿
演辭和文章
圖片和短片
行政會議
相關連結
聯絡
網頁指南
 
特首網誌
禮賓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金融服務輸出

今天剛公布的香港服務業輸出數字顯示,香港金融服務業的輸出(2015 年對比2014 年) 錄得8.5 % 增長,成績驕人。按2015 年數字計,香港金融服務業佔全港所有服務業輸出的18.4% 。上述數字清楚顯示金融業在香港越來越重要,而且可以作為服務輸出,提供更多的就業機會。

我在2012 年參選時便在政綱建議成立「金融發展局」,負責促進金融業發展,向外地推廣香港金融業。我當選後便立即籌備成立。過去四年多,金融發展局(金發局)共發表了26 份報告書,為香港的金融發展提出有用的建議。

香港的金融業除了要有適度的監管,還要發展。我在今年施政報告便提出:「會繼續向金發局提供所需資源,並全力支持金發局的工作…我決定請貿發局和金發局和業界協作,在外地加強推廣金融服務業。」

2017年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