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香港特別行政區
English简体列印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主頁
簡歷
政綱
新聞稿
演辭和文章
圖片和短片
行政會議
相關連結
聯絡
網頁指南
 
特首網誌
禮賓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行政長官聲明

就《蘋果日報》二月二十一日一篇題為「政協副主席不獲豁免起訴」的文章,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二月二十二日)指有關報道失實,並發表以下聲明回應:

 一、本人已於二○一一年十一月二十四日正式辭任戴德梁行董事一職。在二○一一年十二月初與UGL簽訂離職協議時並非為戴德梁行的董事。

 二、DTZ管理層完全清楚UGL和本人簽訂離職協議,二○一四年率先報道此事的澳洲傳媒事後也在當年十月十五日的後續報道中,多番確認收購各方,包括當時的戴德梁行主席Tim Melville-Ross,均知悉此事。

 三、本人從未出任UGL董事。

 四、本人從未參與香港鐵路有限公司和UGL之間的商業決定。

 五、有關申報問題,政務司司長代表特區政府已經在二○一四年至少四次清楚及公開在立法會明確說明。以二○一四年十月二十九日的說明為例,「有關的協議及款項源於梁先生辭去戴德梁行職務,而非由於他日後會提供任何服務。現行的行政會議成員利益申報制度,並無要求就上述『離職協議』作出申報,更何況梁先生辭去戴德梁行職務及與UGL訂立『離職協議』,皆早於他當選行政長官,而他當時也已辭任行政會議成員。」

上述的失實報道指稱本人或觸犯《防止賄賂條例》及「公職人員行為失當」,嚴重影響本人聲譽,本人保留一切追究權利。

2017年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