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香港特別行政區
English简体列印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主頁
簡歷
政綱
新聞稿
演辭和文章
圖片和短片
行政會議
相關連結
聯絡
網頁指南
 
特首網誌
禮賓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UGL新聞稿(中文譯本)

UGL是澳洲上市公司,二○一四年十月九日澳洲傳媒Fairfax  Media報道 UGL和我於二零一一年底簽定的協議時,UGL 當天便立即發新聞稿,如下:

回應傳媒揣測(二○一四年十月九日)

悉尼:UGL公司(澳交所:UGL)留意到Fairfax Media旗下傳媒在二○一四年十月九日發表一份報道,內容有關向梁振英先生就一項不作競爭、不作挖角以及視乎戴德梁行高層留任情況作出的付款。梁先生曾是戴德梁行在中國和香港業務的創辦人,其後成為香港行政長官。

報道錯誤引用「秘密付款」一詞。此等形容毫無根據並且誤導,有關安排是以商業條款與梁先生個人而作出,賣家完全知悉,是一項按照商業慣例作出的不作競爭和不作挖角的協議。

有關協議是當有業務被收購時作出的一項常見和保密的商業安排。這次唯一不同的是梁先生在六個月後成為香港行政長官。

UGL沒有任何法律或其他責任公開有關協議。需要留意的是作出有關協議時,梁先生還未當選為香港官員,UGL亦沒有任何原因預計梁先生能夠成功當選為香港行政長官。在任何情況下,同樣的商業保障對UGL和戴德梁行而言是必須作出的。

梁先生曾是戴德梁行控股公司北亞業務的主席,亦曾是戴德梁行創立其北亞業務之前的業務創辦人。他在二○一一年十一月二十四日向戴德梁行控股公司呈辭。UGL在二○一一年十二月通過自願管理程序以超過七千萬英鎊收購戴德梁行控股公司的子公司。

UGL與梁先生作出協議,防止他與戴德梁行競爭或在UGL收購戴德梁行控股公司的子公司後的兩年內聘用戴德梁行職員,以保障UGL在北亞的商業利益。款項在這段時間分期交付,以確保此等不作競爭、不作挖角的責任得到履行;協議亦提供機制,在有主要職員於這段時間離開戴德梁行時扣減這些款項。UGL尤其不希望梁先生接受競爭對手的聘任以及成立或協助另立公司與戴德梁行直接競爭。UGL要求賣方,如要UGL對戴德梁行控股公司的子公司進行收購,必須訂立適當的不作競爭、不作挖角保障。

協議同時確保梁先生現時持有的許可安排得到維持並轉移至UGL,以保障UGL在區內營運的權利。此等協議同樣是按照市場慣例和條款而作出。

作為賣方的蘇格蘭皇家銀行及其顧問均完全知悉UGL欲與梁先生訂立協議,戴德梁行控股公司亦在提出及協商有關條款時擔當重要角色。

在賣方團隊參與協商和得到其充分同意下,UGL收購戴德梁行控股公司的子公司所付的金額,亦因為須對梁先生支付款項而得到扣減。有關安排對其他債權人和戴德梁行控股公司的股東沒有任何影響,因為無論在扣減收購款項之前或之後,收購的全數得益除蘇格蘭皇家銀行外,不會撥歸任何他方。

在協商這些條款和賣方全面參與下,充分顯示UGL和梁先生以外的所有當事人,包括參與是次出售的所有顧問團隊,均完全知悉和明白訂立這些不作競爭、不作挖角條款的需要和價值。UGL本身的顧問團隊亦知悉訂立此等確保UGL投資得到保障的保護措施的細節和需要。

此份協議已結束超過一年。在二○一一至二○一三年間的兩年及之後,UGL從沒有要求梁先生代其執行任何任務,梁先生亦沒有主動提出執行任何任務。我們唯一的關注是「不作競爭、不作挖角」得到維護以及收購價值得到保障,而事實亦是如此。

推斷這些款項為「秘密」安排以及UGL因此得到一些不恰當的利益或好處不但毫無根據,亦屬誤導。

UGL會維持其具誠信的聲譽,並認真對待所有涉及誤導行為的指控。」

2017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