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香港特別行政區
English简体列印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主頁
簡歷
政綱
新聞稿
演辭和文章
圖片和短片
行政會議
相關連結
聯絡
網頁指南
 
特首網誌
禮賓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C919 首飛

中國首架國產大型客機C919,今天下午在上海浦東機場成功完成首次飛行,我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表示衷心祝賀。

大型客機研發和生產製造能力是一個國家航空科技水平的重要標誌,製造大飛機承載着中國人的航空夢,今天夢想終成真。

近半個月來,國家的科技發展接二連三有幾方面的突破:四月底,天舟一號成功升空並與天宮二號太空實驗室進行對接,成功實現我國首次「太空快遞」和「太空加油」,這是國家在航天關鍵技術的突破,標誌着太空實驗室任務的全面完成,可以開始建造太空站。

幾天前,全長24 公里的深圳至中山跨江通道首個鋼圓筒扎根珠江,標誌着深中通道建設進入實質性的實體工程施工階段。首個鋼圓筒高38.5米,相當於13層樓高;直徑28米,相當於一個籃球場的長度;重量達637.43噸,相當於20架空載的波音737客機重量。

深中通道圓筒扎根後一天,港珠澳大橋主橋海底隧道正式對接。這代表在約30日後,主橋的高架橋、海底隧道和人工島將全線貫通。這兩項基建都是超高難度的海上和海底工程,印證國家建造技術的突破。

天舟上天、深中扎根、大橋對接、C919 首飛,一個接一個,令人倍感振奮和自豪。

2017年5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