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香港特別行政區
English简体列印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主頁
簡歷
政綱
新聞稿
演辭和文章
圖片和短片
行政會議
相關連結
聯絡
網頁指南
 
特首網誌
禮賓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中國的天空 香港年輕人的舞台

國產大型客機C919昨日試飛成功。

過去十年,我參觀過兩間大型客機生產基地。去年六月,我到法國訪問,參觀了空中巴士的最後組裝地,我還請了19位香港的大學同學同行,他們大多讀機械工程和航天工程,同學們興致勃勃。三年前,政改期間,我帶領立法會議員訪問上海,在當地參觀了大型飛機的生產基地,可惜絕大部份同行的泛民議員拒絕參加。當天,在大門迎接我們的飛機公司高層人員,就有香港人。

四十年前,我留學英國的布里斯托市,其中一個重要經濟產業,就是飛機生產,因此大學的其中一個名牌課程就是航天工程。在當地的香港留學生當中,也有好幾位唸航天工程。但當年這些唸航天工程的香港年輕人,都抱怨不能學以致用。

今天,國家成功生產大型飛機,本地和出口市場的需求都十分龐大。今後,全世界的天空,會有越來越多的國產大型飛機,香港的年輕航天工程人才的事業舞台,一如國家的天空,會變得越來越大。

2017年5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