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香港特別行政區
English简体列印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主頁
簡歷
政綱
新聞稿
演辭和文章
圖片和短片
行政會議
相關連結
聯絡
網頁指南
 
特首網誌
禮賓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香港人的業務範圍已經延伸至巴基斯坦

幾天前與巴基斯坦總理謝里夫一起在北京出席「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後,今早再在禮賓府接待訪港的謝里夫總理,中午又一同出席了「一帶一路:巴基斯坦投資」論壇。

對香港人來說,巴基斯坦是一個比較陌生的國家,但是不少香港企業,包括在香港的中資企業,已經在巴基斯坦落地生根,參與當地多個建設項目,包括Karot水電項目、塔爾煤田以及卡拉奇至拉合爾高速公路。香港企業為這些項目提供工程服務、環境評估和土地使用規劃服務、鋪設道路用的瀝青混合料攪拌設備和技術服務等。此外,也有營運港口業務的香港企業負責管理位於卡拉奇的兩個貨櫃碼頭。

參加今天中午的論壇,有來自巴基斯坦的官員和企業家,也有在香港經營的巴基斯坦商人,有來自內地的企業,更有香港的金融、工商和專業界人士,光是這個組合,就很能說明在推動「一帶一路」倡議中,香港的超級聯繫人作用。

只要我們肯拼搏,敢拼搏,香港人的天空一定會越來越大。

圖片

2017年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