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香港特別行政區
English简体列印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主頁
簡歷
政綱
新聞稿
演辭和文章
圖片和短片
行政會議
相關連結
聯絡
網頁指南
 
特首網誌
禮賓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香港的漁農業有發展需要,更有發展空間

漁農業諮詢委員會新主席蔡冠深和多位新委員將在明天上任,今天早上,我和高永文局長、謝凌潔貞秘書長和漁農自然護理署梁肇輝署長等同事在政府總部會見漁農業諮詢委員會的新舊委員。

我向委員會表示:本屆特區政府特別重視香港漁農業的發展。我們相信,香港的經濟結構,應該百業共存,百業興旺,而不應該一兩個產業獨大。漁農業作為一個產業,一如其他產業如旅遊業,需要政府的政策和資金扶持。因此本屆政府成立了每個有五億元的漁業和農業發展基金。

本港的漁農業雖然對GDP的貢獻不大,但可以滿足香港市民的部份副食品和花卉需要,同時也可以為不少有興趣投身漁農業的青年人,提供另一類的就業和事業發展機會。

我認為香港的漁農業,應該朝高檔化,因此技術化、規模化、企業化方向發展。

本屆政府提出建立的農業園,將會是一個很好的新農業示範平台,匯集政府和民間的資金、技術和市場推廣,推動香港農業的轉型升級。

只要我們提高農業的生產價值,就可以扭轉香港鄉郊地區農地被非農業用途侵蝕的趨勢,從而回復鄉郊地區的應有面貌。這將是積極發展漁農業的另一收穫。

2017年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