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长官香港特别行政区
English简体列印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主页
简历
政纲
新闻稿
演辞和文章
图片和短片
行政会议
相关连结
联络
网页指南
 
特首网志
礼宾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向全社会负责

自去年十二月底,我即以谘询稿的方式陆续发放我的政纲。在卷末「行政管治,与时并进」一章,我就「行政及政治体制」如何能凝聚人心、维护核心价值、提高认受性发表了我的理念和目标,同时提出包括政府总部架构重组在内的连串建议。

竞选期间,我实践「齐心一意写政纲」的承诺,到社区广泛听取市民和业界对谘询稿的意见和诉求,并相应作出修订,回应大家的期望和关注。政纲最后的定稿以『稳中求变』为原则,提出包括房屋、扶贫、经济发展等一系列重要计划,正是以这三个月的谘询为基础。

当选后的个多月,我和候任特首办的同事抓紧时间,通过行政长官办公室与现届政府及公务员团队保持紧密联系,反覆磋商如何完善架构重组的建议。

近日,我们除了向立法会议员、政党、局长和部门首长、政务职系首长级同事介绍架构重组建议背后的理念和构想外,还与以下的团体会面,听取他们的意见:

十八区区议会主席
高级公务员评议会
第一标准薪级公务员评议会
警察评议会
纪律部队评议会
政府人员协会
香港公务员总工会
香港公务员工会联合会
政府纪律部队人员总工会
港九劳工社团联会
广东社团总会
潮属社团总会
侨界社团联会
新界社团联会
福建社团联会
九龙社团联会
广西社团总会
广东客属社团联合总会

我们亦通过传媒把信息广泛地传到社会每一角落。上星期五行政会议通过架构重组建议,我们马上举办传媒简介会,接着上电台、到维园出席「城市论坛」、接受报章访问,向公众交代,一直没停过,不敢怠慢。

架构重组建议昨天已提交立法会政制事务委员会审议,并敲定于本月十九日举行公听会,听取市民和团体的意见。

可见我们向全社会负责的工作是扎实的、全面的,是过去任何一次政府架构改组过程中都不曾做过的。接着下来,我们会再接再厉,继续与团体会面,继续到社区听取意见。

我的政纲凝聚了民间智慧,凝聚了市民的心,要付诸实行,必须辅以完备的政府架构,这道理实在显浅不过。

2012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