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长官香港特别行政区
English简体列印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主页
简历
政纲
新闻稿
演辞和文章
图片和短片
行政会议
相关连结
联络
网页指南
 
特首网志
礼宾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听、定、撑」

「听、定、撑」是我对公务员许下的承诺。我的政纲是这样写的:

「与公务员共同构筑伙伴合作的新公务员文化和新员工关系。公共服务要以成效为本,对公务员要『听、定、撑』。」

「听、定、撑」是指「要细心听公务员的意见,要『议而后决,决而后行』,遇到责难要力撑尽忠职守的公务员。」

三月二十五日当选至今不到两个月,我与公务员团体已会面五次。首两次是在三月二十七日分别与政务主任协会,以及高级公务员评议会、第一标准薪级公务员评议会、警察评议会、纪律部队评议会、政府人员协会、香港公务员总工会、香港公务员工会联合会、政府纪律部队人员总工会等八个主要公务员团体会面。

五月四日下午行政会议通过政府总部架构重组建议后,我与约一百位部门主管会面,向他们介绍架构重组的理念和目标,听意见、答问题。

昨日,我再有两场类似的活动,一是与上述八个主要公务员团体再次会面;另一是向过百名政务主任职系的首长级同事讲解架构重组建议,听意见、答问题。

这几次的会面都有很好的交流,令我获益良多。沟通是建立关系的最佳途径,这些会面日后会继续下去。

香港的公务员一直尽忠职守、默默耕耘,对香港的繁荣稳定作出了重大贡献,是一支专业和优秀的队伍。我与公务员将会是紧密的合作伙伴,荣辱与共。七月一日,我们将携手并肩与各界市民一道为香港更美好的明天努力。

2012年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