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长官香港特别行政区
English简体列印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主页
简历
政纲
新闻稿
演辞和文章
图片和短片
行政会议
相关连结
联络
网页指南
 
特首网志
礼宾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缩短三个距离

天公造美,我上周五落区到天水围,只有微风,没有下雨。

我站在露天广场的台上,跟八百多名市民近距离见面,谈架构重组,谈未来施政。我对天水围的街坊并不陌生,过去我经常来天水围,四、五年前,我和十个专业团体就曾安排天水围的学生到市区实习;在竞选期间,我也来过天水围和居民直接对话,那一次就跟今次一样,座无虚席,连外围及走廊的位置都站满了人。

图片 图片

很多人踊跃发问,畅所欲言,把自己关心的问题尽情讲出,把宝贵的意见坦率发表,到我回应时,大家都专心、安静地聆听,气氛相当好,我亦感受到市民非常关心、十分「肉紧」香港这个家。

每次落区的经验,令我体会到市民的平和及热情,我从不感到安全和秩序受到任何威胁,我要缩短中环政府总部和市民之间的地理距离,我要亲身去各区见大家,听大家的意见,解释自己的政策理念,和大家有商有量,通过落区的近距离接触,进一步缩短我跟大家的心理距离,最终可以缩短政策距离。

我深信我已经为我七月一日上班的问责团队做了不少的示范,我会继续落区,我亦要求我的团队落区,向大家问责,缩短政府和市民之间地理、心理、政策的三个距离。

2012年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