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长官香港特别行政区
English简体列印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主页
简历
政纲
新闻稿
演辞和文章
图片和短片
行政会议
相关连结
联络
网页指南
 
特首网志
礼宾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急市民所急

早两天我在报章撰文提到新一届政府架构改组建议与二○○七年第三届政府改组的预留时间几乎一模一样,以下是一些补充资料与大家分享:

(一) 二○○七年政府架构的改动涉及八个原来的政策局,但立法会只有政制事务委员会召开会议讨论;

今天,我们的改组建议只涉及四个现有政策局,但除政制事务委员会外,立法会多个事务委员会,包括民政、工商、发展、房屋、资讯科技及广播,都有意各自召开会议讨论,候任行政长官办公室将尽力配合。
   
(二) 二○○七年,政制事务委员会就改组的讨论仍未完成,人事编制小组委员会已经开始讨论人手和财政方面的建议;

今天,我们计划待政制事务委员会完成讨论后,才把建议提交人事编制小组委员会,表示对议员更大的尊重。
   
(三) 二○○七年,立法会财务委员会在决议案通过前已批准改组涉及的财政开支;

今天,我们要求同样处理,却被批评不尊重立法会的议事程序。

这次改组可用于立法程序上的时间其实比二○○七年要多五天,时间更充裕,理应进行得更顺畅。建议重组架构只为提高施政成效,急市民所急,积极发展经济,切实改善民生。

2012年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