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长官香港特别行政区
English简体列印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主页
简历
政纲
新闻稿
演辞和文章
图片和短片
行政会议
相关连结
联络
网页指南
 
特首网志
礼宾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艺术五月

有人说,喜爱艺术的人来香港旅游,会毫不犹疑选择五月。

除了大大小小的艺术展览和活动外,亚洲艺术界盛事「香港国际艺术展 」(Art HK)也在五月举行。这个艺术展办得很成功,吸引了世界顶尖的收藏家、策展人和艺术家来港,去年便有破纪录的六万多人入场,可见在香港喜爱艺术的人实在不少。

日前我抽空到「香港国际艺术展 」的预展先睹为快。时间关系,我没法逐一细赏,但单是置身其中,已深深感受到艺术感染人的庞大力量。

香港有很好的条件发展文化艺术产业,甚至成为东亚的文化中心。我在选举期间接触过不少文化界人士,他们很有理想,热爱香港,替我设计形象的「又一山人」便是其中之一。

五月初,我也曾忙里偷闲到香港艺术中心走了一转,参加「又一山人」策划的《你眼:望我眼-摄影师眼中的摄影师》摄影展的开幕礼,与不少本地摄影家有很好的交流。

我十分支持本地艺术创作,也希望市民多些参与,我建议成立的文化局也将朝这目标努力,鼓励民间参与,将艺术融入生活。

「你眼:望我眼-摄影师眼中的摄影师」摄影展策划人又一山人向梁振英简介展览内容。   梁振英参观「香港国际艺术展」。
「你眼:望我眼-摄影师眼中的摄影师」摄影展策划人又一山人向梁振英简介展览内容。   梁振英参观「香港国际艺术展」。

2012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