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长官香港特别行政区
English简体列印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主页
简历
政纲
新闻稿
演辞和文章
图片和短片
行政会议
相关连结
联络
网页指南
 
特首网志
礼宾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稳健的一步

首届中学文凭试不久前放榜,整体情况令人满意。七万名考生苦读三年,完成了高中学业,也见证了香港的学制改革踏出稳健的一步。

全面推行新高中学制,即三三四学制,是改革本港高中及高等教育学制重要的一环,目的是促进学生的全人发展,并为终身学习奠下良好的基础。

新高中学制希望以广角度、多元化和均衡的课程,结合知识和通识科目,鼓励学生根据个人兴趣、志向和能力选择适合自己的科目,发挥潜能,同时为在本地和海外继续升学做好准备。

历时十年的课程改革纵使是大势所趋、方向正确,推行过程也并非全无风浪。今天,中学文凭试终于顺利推行,我要特别向学校、家长、大专院校、各政府部门、雇主,以至同学们,致以衷心的谢意。全因爲大家各自做好本份,互相衷诚合作,我们今天才能踏出稳健的一步。这也说明只要大家齐心一意,朝共同目标努力,必定可以克服过程中的困难,跨越障碍,最终取得成果。

2012年8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