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长官香港特别行政区
English简体列印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主页
简历
政纲
新闻稿
演辞和文章
图片和短片
行政会议
相关连结
联络
网页指南
 
特首网志
礼宾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齐心写好香港的住屋发展史

上任五个月以来,每天除了主持各个会议和出席活动,处理房屋问题是我每日工作的「常餐」。作为负责任的政府,我们不能让房屋问题继续恶化,因此,解决房屋和相关的土地问题是刻不容缓。

房协的青衣「绿悠雅苑」即将在本月二十八日接受申请,提供约一千个以市价七折出售的单位。我今日在房协主席邬满海和行政总裁黄杰龙陪同下,现场了解这项目的最新进展,并参观模拟单位。单位用料优质,亦采用较新颖的设计,迎合新一代置业人士的口味。我十分感谢房协和公务员同事的不懈努力,让新政府首个资助房屋项目能够在短时间内实现,尽快满足部分没有能力购置私人楼宇的家庭的需要。

这几个月,我和我的团队在解决房屋问题上用心尽力,除了以短中期措施增加楼房和土地供应,亦实行需求管理,推出新一轮的特别印花税和买家印花税,以优先照顾香港永久居民的置业需求,让楼市平稳发展。长远房屋策略督导委员会亦已密锣紧鼓展开工作,就房屋发展的长远规划和社会未来对不同类型的公私营房屋需求作全面评估及深入分析。

这些工作只是一个开始,我的政府会继续适时地推出其他政策措施,落实我政纲中协助基层上楼、协助中产置业的承诺。

我以前说过,香港的住屋发展史是进步史,不是退步史,也不是停滞史。我和我的团队有信心,亦有决心解决房屋问题。我恳切希望各位能够和我们一起建设好这个属于七百万人的家,写好这篇进步史!

图片   图片

2012年1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