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长官香港特别行政区
English简体列印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主页
简历
政纲
新闻稿
演辞和文章
图片和短片
行政会议
相关连结
联络
网页指南
 
特首网志
礼宾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新年祝愿

今日是2013年的第一日,我衷心祝愿大家新一年事事顺利、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大家对刚刚过去的一年会有不同的回忆,但2012年毕竟已经过去,摆在我们前面的是全新的一年。我和每位香港市民一样,对新的365日,有新的盼望。

我盼望香港的经济可以有比较高速度的增长,使香港社会可以更好的应对房屋、贫穷、老年社会和环保问题。我盼望香港市民能够齐心,支持和配合政府施政,使政府可以尽快纾缓和解决各种各样问题。我期盼我们七百万人是一家人,大家应该彼此关顾,开心的事情当然值得庆祝,但我们对有需要关心和帮助的人,也应该伸出援手,使香港–我们的家–更温暖。

我也期盼世界的政治和经济局势可以尽快回复正常,国家和香港都可以摆脱欧美经济问题的阴影。

我相信,我和我的团队可以继续迎难而上,在过去半年已经推出的新政策以外,继续推行改善民生的政策,包括在短中长期增加楼房和土地供应的措施,并实行需求管理,以优先照顾香港永久居民的置业需求,让楼市平稳发展。我也相信「长远房屋策略督导委员会」会密锣紧鼓展开工作,就房屋发展的长远规划和社会未来对不同类型的公私营房屋需要作全面评估及深入分析。

我相信特区政府会在2013年继续奉行「港人优先」政策,也就是说:在短缺的情况下,无论是住宅或者产科服务,政府都会以政策和法律优先照顾香港人的需要。

我亦相信「扶贫委员会」会在2013年协助政府制定科学化的贫穷线,为解决贫穷问题踏出重要的一步。

此刻我正全力准备我的第一份施政报告,这份2013年的施政报告既是我年度的施政报告,也是我未来五年的施政蓝图。

2013年的工作绝对不会轻松,但我深信在各问责官员及公务员同事的配合下,我们必定能够逐步解决各种长期积存的问题,不断改善市民的生活。

我上个月在北京述职时,习近平总书记表示新政府「奋发进取、务实有为」。我和我的团队会继续努力,在2013年为香港市民的福祉不断努力!

2013年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