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长官香港特别行政区
English简体列印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主页
简历
政纲
新闻稿
演辞和文章
图片和短片
行政会议
相关连结
联络
网页指南
 
特首网志
礼宾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为香港的未来共同努力

这一阵子香港的天气仍然比较寒冷,但对耕种的人来说,春天已经来临。

耕作要有收成,首先要有目标,要做好规划,选好时机,之后深耕、翻土、播种、施肥、除草,一步一步做,肯定会有收获。收获多少,完全在乎我们有多努力。

做其他事也一样,我们要为达到目标而努力。

还有两天便是我首份施政报告公布的日子,我希望透过这份施政报告勾划出香港的蓝图,为未来作好规划,这份施政报告既是2013年年度的施政报告,亦是未来五年的施政报告。

为了预备施政报告,我参加了超过20场谘询会,包括3场地区谘询会,直接与市民交流。我十分珍惜每次和市民交流的机会,无论支持或反对的声音,与及就各个问题不同的建议和诉求,我都十分重视。

不少市民期望新政府能多做实事,我会尽我所能,有胆有识有目标有规划有步骤的去做。无论需要多长时间,我们都不会因此「放软手脚」,定必为市民的福祉打拼。在我上任后的六个月内,政府本着「急市民所急」、措施「成熟一项推一项」的原则,先后推出多项措施回应市民的诉求。在星期三的施政报告,我会交代我对经济发展、房屋及土地、贫穷、安老助弱及环保等范畴的想法和建议。

我多谢所有参与及跟进施政报告工作的问责团队和其他人士,特别是公务员同事,大家的努力肯定会为香港带来美好的收获!

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我们要齐心一意为香港的未来打拼!

2013年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