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长官香港特别行政区
English简体列印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主页
简历
政纲
新闻稿
演辞和文章
图片和短片
行政会议
相关连结
联络
网页指南
 
特首网志
礼宾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让行动说话

今日,政府宣布多项重要政策措施,确保本港的奶粉供应。

民生无小事,急香港市民之所急,是我一直以来所秉持的施政方针。我在《施政报告》中强调:在容易出现短缺问题的环节上,我会优先照顾香港人的需要。

贯彻这方针,我和我的团队自上任以来,不失时机地推出针对性措施,回应香港人的诉求,包括新设买家印花税、以「港人港地」方式限制非香港居民购买住宅、实施内地「双非」孕妇来港产子的零配额政策、向中央政府建议暂停深圳非户籍居民一签多行来港并获中央支持和接受、着力打击跨境水货客的活动等。

今天公布确保奶粉供应的措施是最新的例子,说明在有需要的时候、在民生受影响的时候、在某些环节出现短缺问题的时候,政府会果断地推出措施,照顾港人的需要。

我十分感激特区政府各司、局和政府部门同事的努力和高效,在短时间内酝酿并推出今天的措施;我亦感谢中央政府和内地有关当局,尤其是深圳市政府在处理相关问题上给予的支持和配合。

2013年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