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长官香港特别行政区
English简体列印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主页
简历
政纲
新闻稿
演辞和文章
图片和短片
行政会议
相关连结
联络
网页指南
 
特首网志
礼宾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由一棵橡树说起

图片两年多前,我和十多位关心香港乡郊保育的人士,包括前布政司钟逸杰爵士 (Sir David Akers-Jones) 等,成立「香港乡郊基金」,在尊重私人业权的前提下,保育乡郊。基金的标志是一棵橡树和它的果实,树上有雀鸟,展现与自然共融的多元生态。

基金成立不久,其中一位委员,白理桃 (Ruy Barretto)资深大律师送给我几颗橡树种子,经过悉心催芽,培育成幼苗,其后转送给钟逸杰爵士栽种。当年的小苗现在已经成为茁壮的幼树。昨日,钟逸杰爵士、白理桃资深大律师和我三人把这棵橡树移种到粉岭别墅,让它在园林里扎根。

这棵橡树的发芽和成长,代表着一个信念的「传承」。正如推动香港的环保工作,大家要有承担,有分工,有合作,要有「以香港为家」的意识,也要身体力行,把环保和保育的工作一代一代薪火相传;它也代表一份矢志推动香港环保和保育工作的决心。

图片   图片

我和我的团队会继续改善香港的生活环境,全民合力,令香港成为一个更宜居的永续家园。

短片

2013年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