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长官香港特别行政区
English简体列印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主页
简历
政纲
新闻稿
演辞和文章
图片和短片
行政会议
相关连结
联络
网页指南
 
特首网志
礼宾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以决心和毅力迎难而上

政府增加土地和房屋供应的工作又有令人鼓舞的进展。

经过各部门同事多个月的不懈努力,政府已为2012-13年度起5年内落成约75000个新公屋单位和2016-17年度起的4年内落成约17000个新居屋单位,全部完成土地配对工作,为落实我们的房屋供应蓝图迈出重要一步。

在更改土地用途以配合房屋发展方面,工作同样全面铺开。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张炳良教授及发展局局长陈茂波今日下午亦视察其中两幅位于深水埗和牛头角分别拟改作公屋和居屋发展的地盘。

我再次重申,现时五年期的75000个公屋单位只是「基本盘」,由于现时已完成这75000个单位的土地配对工作,今后不断增加的土地供应,就可以增加未来的公屋供应量。政府会继续加大力度,多管齐下,缓解市民迫切的住屋需求。

我们正向解决房屋问题的目标稳步迈进。我呼吁大家团结、齐心、合作,落实「协助基层上楼、协助中产置业」的目标。

面对房屋问题的挑战,我相信大家会和政府一起,怀着决心和毅力应对。

2013年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