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长官香港特别行政区
English简体列印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主页
简历
政纲
新闻稿
演辞和文章
图片和短片
行政会议
相关连结
联络
网页指南
 
特首网志
礼宾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两蚊」到处走

今日是星期天,各位「老友记」打算外出逛逛吗?给你们一个温馨提示,「两蚊搭渡轮」今日实施了!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早前宣布,「长者和合资格残疾人士公共交通票价优惠计划」第三阶段今日展开,年满65岁的「老友记」,今日起乘搭渡轮和新大屿山巴士每程只需两蚊,让长者能够「用两蚊,到处走」。同事告诉我,今早已有不少「老友记」在码头享用新优惠。

图片 图片

「二元交通优惠」计划,受惠的包括全港超过98万年满65岁的长者及13万合资格残疾人士。自优惠实施以来,很多受惠人都表示这个计划能够便利他们外出,扩大生活空间。最新数字显示,每日平均受惠乘客人次已超过60万。随着计划第三阶段的展开,优惠会进一步扩展至近20条巴士线及20条渡轮航线,涵盖公共交通每日乘客人次超过七成。

图片 图片

政府会继续努力改善长者的生活,宣扬敬老、爱老、护老的精神,实践老有所为的目标;亦会本着以人为本的精神,支援残疾人士以及弱势社群,促进社会共融,凝聚社会力量,推动社会发展。

「民生」的确「无小事」,我和我的团队会努力改善民生,尽力回应大家的诉求。

2013年3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