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长官香港特别行政区
English简体列印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主页
简历
政纲
新闻稿
演辞和文章
图片和短片
行政会议
相关连结
联络
网页指南
 
特首网志
礼宾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事不避难 全力以赴

这个星期,特区政府的施政又向前迈进了一步,分别就免费幼稚园教育及标准工时成立了两个委员会。

教育局局长吴克俭于星期一宣布成立「免费幼稚园教育委员会」,就如何落实免费幼稚园教育,向政府提出切实可行的方案。我在竞选期间,不少教育界人士和家长向我反映要求优化幼儿教育的意见,当中包括推行十五年免费教育。成立「免费幼稚园教育委员会」标志着进一步推进我的政纲承诺。事实上,推行免费幼儿教育并非简单的工作,因为幼稚园教育的差异较大,不同幼稚园之间,师资、规模、营办成本和运作模式都有较大差异,我们需要时间就一系列业界和父母关心的课题展开详细、深入的讨论,当中包括全日和半日制幼稚园教育的运作及不同需要、资助模式、师生比例,以至管治架构等事宜。

另一方面,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亦按照我的政纲,在星期二宣布成立「标准工时委员会」。这个委员会的成员来自劳工、工商及学术等多个界别,相信能够客观和全面地就标准工时的课题进行讨论,从而建立共识,找出未来的路向。标准工时同样是复杂的课题,但我们不会回避,勇于踏出第一步,使得将来全社会可以在充分讨论的基础上,就这个有争议的问题作出客观的决定。

新一届政府上任不足一年,已经推出多项务实为民的措施,按部就班地履行我竞选时的承诺。成立「免费幼稚园教育委员会」及「标准工时委员会」再一次说明特区政府事不避难、积极做实事的决心,即使面对富争议性的课题,仍然会和全体市民一起,齐心协力,谋求共识。

2013年4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