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长官香港特别行政区
English简体列印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主页
简历
政纲
新闻稿
演辞和文章
图片和短片
行政会议
相关连结
联络
网页指南
 
特首网志
礼宾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中国的CKO

香港有「亚洲盛事之都」的称誉,大力促进国际交流。以医疗为例,香港经常成为国际医疗组织举行大型会议的主办城市。

去年八月,世界牙医联盟在香港举行第一百届「世界牙医联盟年会」,吸引全球超过一万名专家参加;医院管理局今个月中的周年研讨大会,也汇聚世界各地超过四千名医疗专家到香港进行交流;「2013年世界肾脏病学术会议」亦在今日于香港召开。这些国际组织选择在香港举办这些举足轻重的大型活动,反映香港在促进国际间知识和人才的交流拥有独特位置。

大企业往往有CKO一职(Chief Knowledge Officer,首席知识官)。香港在国际间正正担当这个角色──香港往往是国家的CKO:让世界了解内地情况,亦让内地了解世界的最新发展。这些国际会议吸引来自全球的专家远道来港,就是香港作为CKO的一个体现。

香港可以发挥CKO的优势,实有赖于国家的支持。以举办「世界牙医联盟年会」为例,我们就是得到外交部的大力支持,最终才成功争取这个难得的机会。

香港凭着国家的支持、对中国状况的认识,以及多年来建立的服务热诚和基础建设,我们发挥着重要的中介作用,把国家与世界连结起来。

我们要继续发挥好CKO的角色,为国家与世界提供一条知识和资讯流通的双程高速公路。

2013年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