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长官香港特别行政区
English简体列印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主页
简历
政纲
新闻稿
演辞和文章
图片和短片
行政会议
相关连结
联络
网页指南
 
特首网志
礼宾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和元朗区同学见面

举办了五届、一年一度的香港专业联盟暑期实习计划今天举行启动礼,今年的计划有177名来自元朗区不同学校的中五同学参加。

这个活动六年前首次筹划,当时天水围发生连串令人忧虑的事件,我和元朗中学校长会商讨,决定为元朗区的中五同学办暑期实习活动,让同学们通过在専业事务所的实习,拓宽眼界。

第一届的实习结束后,我请了参加计划的同学在新闻界前分享体会。有一位同学的话,至今对我仍有很大触动。他说:「他(指指导他实习的大律师)是人,我也是人,他可以做到的,我也可以做到。」

这就是青年人应有的志气。我今天对同学们说:「古人说:『将相本无种,男儿当自强。』今天在男女平等的香港,我要修订一下,我要说:『将相本无种,青年当自强。』」

青年人当然要自己努力,但社会也要给予机会,政府的政策要做好,如果社会各界可以多提供一些例如实习的机会,我相信我们的香港子弟都可以成长得更好。

实习的职位僧多粥少,有影响力的人,一两个电话就可以为自己的子女找份实习工,但大部份家长没有这种影响力。请大家都帮帮忙,给点机会所有青年同学。今年的暑假来不及了,明年的安排,大家可以早点思考,政府也可以更积极参加,大家觉得如何?

图片 图片

2013年6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