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长官香港特别行政区
English简体列印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主页
简历
政纲
新闻稿
演辞和文章
图片和短片
行政会议
相关连结
联络
网页指南
 
特首网志
礼宾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再次落区

这两个月,我安排了三场落区和市民直接交流的活动,今天下午在天水围举行了第一场。

我和民政事务局曾德成和保安局黎栋国两位局长一同出席。参加的市民有几百人,先后有17人发言或提问。

竞选前后,我一直十分重视和各地区市民的直接对话,小范围的有行人路上的路人,小商店的老板,或者茶餐厅的清洁工,较大范围的有各地区和各行业的交流会。不过,相比起来,我还是觉得地区会面最能集中和有系统地聆听「民间智慧」。

每次我参加大型的地区活动,总有人示威,有人捣乱,总要劳动大批警务处的同事维持秩序。这次,我事先向警务处说好:我绝不会因为有人故意破坏秩序而不参加大型地区活动,我也绝对不会因为现场出现任何破坏秩序行为归咎警方。

今天会场的秩序比以往的几次好,大家都知道,标榜民主和自由的人不应该妨碍民衆和官员的直接交流。

行政长官出席论坛开场发言的短片

2013年8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