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长官香港特别行政区
English简体列印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主页
简历
政纲
新闻稿
演辞和文章
图片和短片
行政会议
相关连结
联络
网页指南
 
特首网志
礼宾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泛珠「内交」

香港需要有持续而较高速的经济增长,我们才可以有足够的力量,解决社会上长期积存的房屋、贫穷、老年社会和环境等深层次问题。本届政府会适度有为,积极发展经济,而内地一直是香港发展经济的最佳合作伙伴。

这两天我在贵州出席第九届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与发展论坛,亦趁机与贵州省、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四川省和福建省的领导举行双边会议,就如何加强合作交换意见。

各省区对香港过去九年在泛珠区域合作中发挥的作用予以肯定,对此我感到鼓舞。就以今年主办论坛的贵州省为例,「贵州.香港投资贸易活动周」连续举办了三届,签约资金520亿美元。今年1至6月贵州省实际利用外资7.33亿美元,其中来源于香港的资金占70%。另外,赴贵州旅游的香港人数每年同比增加约20%。2010年至今年上半年,已有40多万人次到贵州观光旅游。

新一届政府上任至今,更加重视开展「内交」,加强与国家各省市的交往和合作。过去一年多,我已先后到访北京、上海、天津、广州、深圳、三亚和博鳌,其他司局长亦多次往返内地,做好「内交」工作。

我与不同省区领导会面时都强调,香港和泛珠各个省区可以在商务、经济、旅游和文化等领域进行全方位合作。香港的营商环境优越,特别是专业、金融和贸易服务业发展成熟,并与国际高度接轨,可以协助泛珠区域搭建「引进来、走出去」的双向平台,在这过程中,亦可以为香港各服务业界人士提供大量机会。

今年稍后我又会陆续带领香港的工商专业界代表团访问广西和重庆,为香港寻求更多更好的商机。我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在外扩阔香港的经济版图,在内做好百业兴旺、提高香港经济的发展速度,让所有市民得益。

行政长官出席「第九届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与发展论坛暨经贸洽谈会」高层论坛致辞全文

2013年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