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长官香港特别行政区
English简体列印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主页
简历
政纲
新闻稿
演辞和文章
图片和短片
行政会议
相关连结
联络
网页指南
 
特首网志
礼宾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三次落区后感

今日在湾仔举行的地区论坛是我这一轮落区工作的最后一场。透过这三次论坛,我和我的团队听到不同市民就地区的发展、建设和管理,以至一些全港性的事务所提出意见和建议。

我经常强调「民生无小事」,香港市民日常生活中遇到的种种问题和需要,无论是房屋、就业、教育或是环境等问题,都是特区政府关心的课题。在制订和落实政策时,我们会认真研究各位的意见,务求令政府服务更为到位。我深信问责官员和公务员同事都一样认为,能实在做到对市民有益有利的事,便是他们出任公职的最好回报。

我落区时往往会遇到秩序受干扰的情况,但这不减我与我的团队跟市民直接交流的决心。下去,我和我的团队会继续寻找合适机会落区,因为我们知道除了我们要从理性方面,对不同地区的问题和机遇有充分认识之外,在感性上,我们亦需要对每位市民遇到的问题和机遇有所体会,与我们服务的市民保持「零距离」。

行政长官出席论坛开场发言的短片

2013年9月15日